这个人很懒。

【凹凸/雷安】你能不能低调一点?(2)

  你能不能低调一点?(2)

  

  安迷修愣住了。

  雷狮已经松开了手,拿起旁边的木吉他慢慢弹了起来。

  没有混音,没有伴奏,只有一把琴,一个有点低的和缓嗓音,像是在讲一个故事。

  他按着和弦的手指很长,很好看,指法娴熟。

  雷狮没有看安迷修,他低着头,一下又一下地踩着节拍,刘海跟着他的动作轻巧地摆来摆去。

  他开口——安迷修没有想到雷狮会唱给他这样的一首歌,不是海盗团的风格,也不像雷狮的风格。

  你可以试着想像,可能是一个有一点凉意的夏夜,有一个少年半蜷着尚在拔节的修长身体,抱着吉他。

  他笑着看你,紫色眼睛透着很美的光。

  安迷修好像是被触动了,他坐在地上,抱着膝盖,仰头去看雷狮的脸。

  雷狮的脸上什么都没有,近乎空茫,好像陷入回忆。

  “这是自己写的歌。”雷狮拨出最后一个音,开口惊醒了安迷修,“高中的时候写的。”他站起身,懒懒地歪了歪头活动了一下,又道:“突然想唱。”

  “很好听。”安迷修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很美,不像你的风格。”

  “我的风格?”雷狮忽然笑了起来,一下子把安迷修从高中时代的夏夜拽回到了现在,他笑起来的声音有点沉,又十足张扬,“如果一个创作者被一种风格固化,那就是彻底的失败。”

  “你要转型?”安迷修站起身好奇道,他看不太懂乐谱,但是大概也能明白节奏,雷狮手边的一叠乐谱几乎都是类似的温和曲风。“可能会很难。”

  “如果看到困难就退却,那就不是我雷狮了。”雷狮敲了敲乐谱,“来打个赌吗?”

  “赌什么?”安迷修欣然接受。

  “没想好。”雷狮耸肩。“就一个要求吧。”

  “成交。”

  拿着空碗出门的时候,安迷修突然想起那首歌,那个旋律。

  很久很久以前,他可能听过。

  

  

  “给你们接了一个电视剧。”安迷修带着一摞打印纸风风火火地冲进了屋里,把文件一个个地发给海盗团的每一个人,“我跟上面研究过了,为了保证你们的Live成功,要趁着这段时间多刷一下热度,除了这个电视剧还有一个综艺,综艺是上金和格瑞的节目,你们都比较熟,到时候跟着台本走就可以,另外还有一个香水广告和一个越野车广告,你们看哪个比较好?挑一个出来可以开始做广告曲,也是你们来唱,到时候我们可以出一个单曲。”

  他这一串话的信息量太大,几个在休息室里吃吃喝喝的人几乎楞在了当场。

  “动起来。”安迷修差点把那一堆策划书拍在他的艺人们脸上。“快点选。”

  几个人同时看向了雷狮。

  雷狮慢悠悠地从沙发里把自己弄了出来,高抬贵手拨了拨那两份广告。

  “这是我挑过的最靠谱的两个广告,薪金问题你们就不用愁了。”安迷修的脸色不太好看,眼底的青黑浓重得快要滴下来。“这个香水是高级奢侈品牌,这次出的男香系列一共是四种,一人一套平面照,然后四个人一起拍一条广告。”他有点烦躁地把另一份文件翻出来拍在桌子上。“这个越野车是四个人一套平面照一条广告,但是麻烦一点,得去外景。”

  “我觉得都行。”

  “越野车去哪拍?估计不是沙漠就是雪山。”

  “我个人认为香水比较合适,因为香水广告会投放在更多的时尚杂志上,这种时尚杂志的读者会带来更多流量。”安迷修像个机器一样地,近乎刻板地分析着利弊。“而且香水广告只要在棚内就可以完成,不需要刻意挤出时间来。”

  “那就香水。”雷狮看着安迷修的脸,好像他的脸比手中的资料更吸引他注意似的。

  “还有这部电视剧。”安迷修近乎叹息似地喘了一口气——好像有什么东西压在他的后背,“人设我觉得还比较合适,虽然是个IP,但是投资还算不错,雷狮这个角色是男二,是男主角的弟弟,一个嫡皇子,佩利是侍卫长,帕洛斯是一个近臣,你们两个戏份不是特别多,正好腾出时间来去拍平面。然后卡米尔是庶出皇子,戏份也不会太多,课余时间到片场来得及,你把你的课表发给我一份,我要去和制片人商量档期。没问题的话雷狮就跟着我去见一下导演。”

  “等等。”帕洛斯甩了甩手里的剧本:“不要试镜吗?”

  “试镜都是走个过场。”安迷修把目光挪到雷狮脸上,“按咖位来说没有能跟你们抢的,但是演技....”安迷修随手把领带又扯开了一点。“就这样吧。”

  雷狮一直在看着剧本发呆。

  安迷修已经推开了门,倚在门边问他:“需要我请你?”

  雷狮嗤了一声,走向了他。

  

  

  停车场里安迷修下意识要去开雷狮的保姆车,被雷狮拦下了。

  下一秒他就被塞进了雷狮SUV的副驾驶里,然后雷狮自己上了车握上方向盘:“去哪?”

  安迷修说了个地址。

  然后车里陷入了令人尴尬的沉默。

  “这个电视剧要拍多久?”雷狮看着已经快要昏暗的天色,道:“你是要过去顺便吃一顿还是.....”他转头,看见坐在副驾驶的人已经没了声响,安静地半蜷着窝在柔软的皮质座椅里,眼帘低垂掩住了那一抹青黑。

  雷狮抿了抿唇,没有再看他。

  安迷修再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全黑了。他忽然反应过来似地从兜里掏出手机,结果发现手机已经没电关机了。

  车里没有人,后座上的文件也不见了。

  安迷修觉得自己仿佛等了一万年——终于等到雷狮吊儿郎当地夹着文件打开了车门。

  “我睡着了。”安迷修扶着自己的额头,语气里不无歉疚。

  “我看得见。”雷狮把签好的合同甩在了安迷修的身上,“车里睡得爽吗?”

  “脖子疼。”安迷修歪了歪头,问他:“怎么样了?”

  “搞定。”雷狮垂眼启动了车子,“下个月初开机。”

  “好。”安迷修把文件好好地收起来,问他:“你打算送我回去?”

  “我有那么好?”雷狮直接上了高速,“我回家。”

  “那你倒是停车把我放下啊?”

  “别折腾了,你不看看几点了。”雷狮道,“去我那凑合一晚,明天不是要去开会商量广告吗?”

  “我手机没电了。”安迷修换了个姿势,“我怕临时有事情。”

  他刚想再说话,一个诡异的声音就在车里响了起来。

  安迷修一瞬间臊红了脸。

  “你多久没吃饭?”雷狮分神瞥了他一眼。

  “一天?”安迷修捂着胃,像是这样就能捂住那个声音一样。“记不住了。”

  “你别是有病吧。”雷狮一脚刹车停在了路边,然后顺手开了双闪。“你打算到时候辞职之后给狗仔卖丑闻说我虐待经纪人?”

  他伸手打亮了车内灯,光线一起,几乎刺痛了安迷修的眼睛。

  “快开车,在这停车要扣分。”安迷修眯着眼睛去推雷狮的肩膀。

  雷狮侧身扶着安迷修的椅背,掰着他下巴仔细去打量那张脸。

  “你老了好多。”雷狮这么说。

  

  他们两个回到雷狮那栋别墅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雷狮去翻了翻冰箱,里面只有卡米尔吃剩的慕斯蛋糕。

  “就剩这个了。”雷狮道,“凑合凑合吧。”

  “大半夜吃这个也不怕胃穿孔。”安迷修道,“吃泡面吧。”他弯腰从卡米尔上次翻泡面的地方找出了几包泡面,用锅接了点水开始煮。

  “泡面不是只要泡就行了吗?雷狮趴在桌子上惊奇地看着安迷修的动作。”

  “雷狮。”安迷修一边往面里打了个鸡蛋一边道,“对自己好一点。”

  “我会的。”雷狮闻着香气一边抖腿一边拿好了筷子。

  当安迷修开始往外盛面的时候,一楼的房间门响了,一个身影踩着拖鞋风似地冲进了厨房。

  “大哥,你回来了?”卡米尔看着正在吃面的雷狮,眨了眨眼。

  安迷修还没来得及摘下围裙。

  “你也饿了?”安迷修问。

  卡米尔点了点头。

  

  拍广告是两周以后的事情了,难得安迷修比海盗团一行人到得要晚,等他进了摄影棚,其他人已经换好了衣服,有的连妆也上好了。

  “佩利你这个是.....衣服呢?”安迷修道,“你就这样拍?”

  “摄影师说要走狂野风,就没给我上衣。”佩利委屈道。“幸亏这几天没落下锻炼,我的腹肌还在。”

  安迷修一边推化妆间的门一边道:“没事,腹肌这种东西后期p也一样.....你们......”他进门却只发现了雷狮一个人坐在化妆间里。

  “你没化妆?”安迷修问,“化妆师呢?”

  雷狮抬头看他,一下子把安迷修的话堵在了嘴里

  那张脸上过妆之后显得有点苍白,但是更加棱角分明,英俊且带着逼人的戾气。为了效果还上了一些眼影,眼角处拖出一抹艳色,却丝毫带不出一点媚意,只有愈加危险的侵略感。

  安迷修俯下身,捏着雷狮的下巴左右看了看,道:“化妆师水平很好。”

  “你可以直接夸我。”雷狮回答。

  “你这是走的什么路线?成熟?”安迷修上下打量雷狮的穿着,雷狮穿着一套修身西装,领口松散着,刘海被好好地固定着,露出光洁的额头。

  “不知道。”雷狮把手机扔到安迷修手里,自己开门出了化妆间。

  安迷修想了想,拍了一张雷狮的背影po上了微博。

  

  卡米尔要先回家写作业,所以卡米尔先拍,他的衣服颜色虽然依旧是和其他人相称的黑白灰,但是式样和图案上显得活泼了不少。他手里拿着一颗青苹果,对着镜头露出一个带着点天真的笑意。

  “好,就这样.......”摄影师比了个手势,“往这边看,对,嘴唇贴上去。”

  偏粉色的唇几乎吻上了青绿的表皮,卡米尔歪着头给了镜头一个侧脸,然而眼神却勾缠着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镜头感不错。”安迷修拍了两条小视频,然后就看见帕洛斯和佩利往这边走过来。“下一个是谁?”

  “他吧。”帕洛斯推了一把佩利。

  “你这是什么?豹纹?”雷狮拽着佩利脖子上挂着的装饰品嫌弃地看了一眼,“你这是走的山大王路线啊?”

  佩利吐了吐舌头,走到了另一个棚前。

  这个棚里铺了一些人工皮草,佩利一站到镜头前,摄影师就比划道:“躺下吧。”

  “啊?”

  “躺下。”

  佩利听话地躺下了。

  安迷修忍不住捂住了脸。

  大约过了十几分钟,摄影师好说歹说地给佩利拗出了一个侧躺的造型。

  “凶悍一点,懂吗?”心累的摄影师这样道,“你明白什么是野性吗?”

  佩利板起了脸,的确神情显得凶了不少。

  “太僵硬了。”摄影师又挑起了刺,“好好一张脸怎么就这么僵,笑一下。”

  佩利几乎是恶作剧似的呲牙笑了一下。

  “对对对!等等,再来一下!”

  金发的男人笑起来,殷红的舌尖舔过齿列——他刚想要说什么。

  “行了行了,就这张吧。”摄影师站起身把相机递给安迷修。安迷修凑过去看了一眼,又看了看楞在那的佩利,道:“就这样吧。”

  

  帕洛斯大概是和安迷修想象中的差不多,造型上给配了一个无框眼镜,看上去显得成熟不少,而他的平面照也非常简单——只是坐在那里,微微倾身,将眼神递给镜头。

  顺利得过分了。

  安迷修拍花絮的时候心头居然有一点感动。

  最后一个是雷狮。

  雷狮的棚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张椅子。

  自由发挥。

  “有没有搞错?”安迷修想把几分钟之前还在感动的自己掐死。“我只是晚来了一点,你们就这样?”

  “是他自己要求的。”一边的摄影师助理小声道:“本来应该有一个女模配合的,但是他说不要.......”

  “他这张主题是什么?”

  “诱惑。”

  “什么?”

  “诱惑,或者情/色。”助理一脸“你懂得”的神情小声道,“现在都好这口。

  安迷修还没从震撼中出来,就听见那边有人在叫自己。

  

  雷狮看见安迷修从影棚另一头跑过来,有点气喘吁吁的样子。

  安迷修还是穿着白衬衫,因为影棚闷热,他将袖口挽了起来,露出线条漂亮的光洁手臂还有骨节分明的手腕和手指。

  雷狮岔开腿,懒懒散散地指挥安迷修站在自己身后。

  “干嘛?”安迷修道。

  雷狮仰头,对上了安迷修带着茫然的碧色眼眸。

  那双眼睛极清澈。

  “摸我。”雷狮道。

  

  

  tbc

  

  摸♂我【喂

希望有太太画这套广告【双手合十祈祷


评论(68)
热度(23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