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

【凹凸/雷安】新月与蔷薇(二)

魔术师pa后续 @Psychologen  

 

新月与蔷薇

  

  二

  

  安迷修和雷狮奔下楼的时候看见魔术团的人也都已经聚集在了楼下,帕洛斯和卡米尔的神色尤其难看。

  “有个人死了。”卡米尔低声告诉雷狮,“就在门口上了吊。”

  安迷修闻言拨开人群去看,发现那尸体已经被放了下来,旁边远处凯莉同另外一个还在哭泣的女子说着什么话。

  这一日夜晚没有宵禁,慢慢地有三三两两的人又开始窃窃私语,说是什么“魔术师触怒了鬼怪神灵,让莫名其妙的人在门口横死”之类的胡言乱语。

  雷狮显然听到了这些话,只是扬了扬眉梢,没有出声。

  安迷修从兜里掏出手套去检查那具尸体,一边看一边道:“不是自杀,是谋杀。”

  他声音不大,但是周围的私语声顿时停了,然后又愈演愈烈。

  无非又是觉得是魔术团的某人做的事。

  “谁会杀死人之后挂在自己家门前?”雷狮闲散地迈了两步走到安迷修身边,道:“栽赃的手段太过低劣愚蠢,被这种手段迷惑哄骗的人更加愚蠢。”他垂眼扫了一下那具尸体,然后将目光重新放到了仔细检查着的侦探身上。“我说得对吗?”

  侦探并没有理他,只是用手翻动尸体,对着上面的勒痕比划道:“上吊自杀身亡的人,脖颈上的勒痕应该长不过九寸,相交于左右耳后。”他放下尸体在自己的脖子后边比划了一下。“而且如果是在这里上吊自杀,尸体上的痕迹应该只有一条紫色泛青的痕迹.......”带着白手套的指尖触摸在死者已经僵硬的皮肤上,指出了最可疑的一点。“这里痕迹是两条,而且上面一条泛白。”他抬头对上雷狮的眼神,慢慢地说出了自己的结论。“这说明这个人被挂在这里的时候已经死了,血行不通。”

  “所以说还是有人杀了人之后想要栽赃给我们.......”凯莉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涂着颜色的纤细指尖点在自己下巴上仔细思索。“该是谁呢?”

  “这也不好说。”安迷修从地上站起身,拍了拍自己膝盖上的灰土,摘下了手套。“雷狮先生,关于死者的身份——您应该清楚得很吧?”

  这句话一出,所有人的目光都尖刀一般地戳在了雷狮身上,佩利当时就从后面冲上前想要推搡安迷修:“你胡说什么?”

  “有没有胡说,你们比我清楚。”安迷修瞥见有亮着灯的蒸汽汽车从街角驶来,低声道:“如果想要真正摆脱嫌疑,就跟着去一趟取证吧。”

  

  

  夜晚巡察的警官好像早就对安迷修出现在案发现场的情景见怪不怪了,相当顺从地将尸体小心翼翼地取证,挪走等待进一步仔细验尸,然后又将几个人带去单独审问,直到他们走到了雷狮面前。

  “这个我负责。”安迷修对着警官们露出一个无害又可亲的笑意,道:“他跟我的其他案子有一点牵连,所以一起.......”他眨了眨眼,警官们也就懂了他的意思,不再要求雷狮跟着一起上车。

  雷狮的紫色眼睛里露出了一点诧异:“你居然没有借着这个机会把我送进牢里......是转了性子不成?”

  “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问你,跟我来。”安迷修没理他,推出自己的摩托车跨了上去。“上来。”

  “没准会有人以为您要带着嫌疑人戴罪潜逃?”

  “如果查出来犯人真的是你,我会亲手把你送进监牢的。”安迷修点起了火,道:“别磨蹭。”

  雷狮回过头去和卡米尔他们又交代了些什么,难得顺从地跟着安迷修上了摩托车。

  

  

  深夜的风很冷。

  “不要摸我的腰。”安迷修的声音夹杂在风里,听起来有点模糊。“放手。”

  “你说什么?”

  “放手!”

  “放手我会掉下去。”

  “你可以抓住座椅.......”

  于是雷狮退了一步,抓住了侦探先生的衣摆。

  摩托车一路开到了接近城郊的房子边,安迷修下了车,然后催促着雷狮也下来。“到了。”

  “这是哪?”

  “你不用管。”

  安迷修推开了房子的大门,带着雷狮走了进去。

  那房子并不新,也没有什么漂亮的蒸汽机械,看起来就像百年前那种装潢讲究的庄园大厅——但是显得逼仄,也破败了不少。

  四周的墙壁和顶棚都挂着画,雷狮两只手揣在口袋里一边散步一边观看屋子里的摆件和画中的人像,然后他忽然意识到——“这里是你家?”

  “不是。”

  “你和你的先祖长得很像。”雷狮自顾自地说了下去,“绿眼睛几乎一模一样.......不过这个房子的装潢以前绝对不是这个样子的,你私自改过?”

  安迷修放弃了和他纠缠,答道:“这里以前是一片庄园,后来被烧毁了,只剩下了这一栋房子。”

  “那这些东西.......”

  “被烧毁的时候我还小,逃过了一劫,后来再回来的时候找到了地下的密室,将保存在下面的东西搬了上来,所以现在地下是我的......工作间?”他拨开了书架上的几本书,然后书架移开露出了后面的密道。

  安迷修拎着提灯示意雷狮跟着他往里走。

  “我以为只有魔术师会喜欢制造这样的秘密空间。”

  漆黑的密道将身前安迷修的身形勾勒得昏暗模糊,灯光晃动着把他们的影子溶进湿润的石砖缝隙里。

  

  

  “有一些事情我一直在查....”安迷修推开了一扇沉重的石门,将手里的提灯放到了一边的立柜上,灯光照亮了一整面墙壁,上面密密麻麻地粘贴着图画,文献,中间有红色的线相连。“我需要你的帮助,这也是我之所以得帮你洗清嫌疑的原因。”

  雷狮挑起了一边眉梢,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你从三个月前来到了这座城市,在这三个月里发生了几起事件......”安迷修走到墙边指了指其中一张照片,那张照片有点模糊,但是仍旧能看出些细节,“首先,城北的贵族府邸失窃,丢失了一只黄金王冠,”他从那张照片后面抽出了一张图,甩在了雷狮面前。“就是它,你见过它没有?”

  “你猜?”雷狮双手环抱着,唇边的笑意一直未褪。

  安迷修侧着头,用那双灼灼的绿色瞳孔去扫描雷狮的每一寸表情,最后什么也没能发现。

  “你不要想着骗我。”安迷修用指尖敲了敲沉重的桌面。“你会后悔的。”

  雷狮摊开手,做了一个“继续”的手势。

  “第二件事,是城西南的女爵去世......病逝。”安迷修踱着步子,鞋跟在石板地面上敲出轻巧的声音来。

  “你怀疑我?”雷狮换了一个姿势,“所有人都知道她是病逝,这其中应该没有疑点。”

  “这其中的确没有疑点,有疑点的是,女爵在病逝前亲口将一件遗物托付给了一个人——外乡人。”安迷修又在墙上找到了一张图片,抽出来扔在了桌面上,“是一枚戒指,应该长这个样子。”他抬眼又去盯着雷狮的眼。“这一件东西,你该认识了。”安迷修低声道,“它就戴在你的身上。”

  “你一定不受女性的喜爱。”雷狮这样道。“拥有一位高贵的女士的欣赏,是我的荣幸,我也显然该将她的赏赐随身携带,用以纪念她。”

  “第三件,还是在你身上。”安迷修没有听他的解释,自顾自地往下说,“不,是在你的屋子里,我见过它。”

  “是那件雕塑.....那匹黄金骏马。”侦探侧了侧头,道:“你说那是你的。”

  “那的确是我的。”

  “问题在这里。”安迷修猛地转身,将墙上的东西全都撕扯了下来,只留下一张相当大的,手绘的城内地图。

  “贵族府邸。”安迷修抄起一支笔在那个位置画了一个叉。

  “女爵府邸。”他在另一个位置画了一个叉。

  “你们的——剧团。”安迷修侧身瞥了一眼雷狮的脸。

  这一眼像是能把人的皮肉白骨全都剖开,直到心底。

  另一个叉。

  地图上分明显现出了位置相当正的三个叉,安迷修毫不犹豫地用笔将其中两个一南一北的叉相连,然后从西边的剧团的位置一路向东画。

  “你猜猜,我们现在在哪?”安迷修一边画一边道。

  雷狮没有出声。

  于是安迷修停笔,在正正好好图上出现一个十字的时候,在那一点上打了一个叉。

  “就在这。”安迷修笑了一声,“这也是你会跟着我到这里的原因——你早就知道我会带着你到我的基地来。”

  “只是我不知道您究竟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最后一件——是黄金蔷薇。”安迷修没等雷狮回应,就直接从旁边的箱子里取出了那支黄金蔷薇,放在了桌上。

  “怎么在你这里?”雷狮的神情终于不再云淡风轻,“我明明把它.......”

  “你送给了一个贫民姑娘,但是你没有想过那个姑娘带着这样一支黄金蔷薇如何能在无数贪婪的鬣狗如何能够安全地回到家里?”安迷修捏着那支蔷薇的柄,在手中转了一圈,“我花了不少钱把它买了下来,但是它是一个赝品。”

  “你的意思是我用一枝假的黄金蔷薇骗了人?”雷狮嗤笑一声,“笑话。”

  “这枝玫瑰是足金的没错,但不是‘真正的’黄金蔷薇。”安迷修在墙上十字的中心画上了最后一个叉。“只是这个位置。”

  “你只是需要将那个雕塑挪走而已,然后来取走埋藏在那里的,真正的蔷薇。”安迷修和雷狮离得极近,碧绿和幽紫在昏暗的灯光里交织碰撞,爆炸出激烈的火光。

  “我说得没错吧?魔术师先生?”

  

  

  从进入地下室到现在一直沉静得仿佛一尊雕塑的雷狮终于动了。

  一动便是出鞘利刃。

  安迷修头一次见识到如此冷厉,却如此光明正大,霸道十足的杀意!

  雷狮和他只隔了一条长而沉重的桌子,魔术师极轻巧地翻过了桌面,几乎连上面的东西都没有打乱——然后指间夹着烈风冲着安迷修眼前而来。

  安迷修一怔,然后下意识地用手杖挡住了雷狮的攻击,他双手一震,杖中剑刃出窍,对上雷狮手中武器发出铿锵清响。

  是两张牌。

  显然不是纸牌,按安迷修的经验来看,至少是精钢所制。

  “恼羞成怒?”安迷修低声问,“这说明我的推理是正确的.......我以为你有耐心听完它。”

  “我没有耐心。”雷狮终于扒下了自己那身作为魔术师的花哨鲜艳的面具,露出里面的疯狂邪肆来。“我要你现在就死。”

  “然后你要靠你自己解开黄金蔷薇里的秘密?”安迷修双手发力将雷狮震开,两柄纤细的剑身反射出点点冷光。“你敢确定......里面藏着的东西是宝藏......而不是另一个阴谋?”

  “无所谓。”雷狮飞身上前,精钢牌刃将安迷修的衬衫划破,“就算是陷阱我也会将它踏平,你最好将你手里的东西交给我。”

  “我不知道你要的是什么。”安迷修后仰让过雷狮飞过去的牌,拧眉道,“不然我为什么会铤而走险放你进来?”

  “你不知道?”雷狮动作一顿。

  “不。”安迷修紧握着两柄剑,面上紧张神色丝毫没有退却。

  “骑士剑。”雷狮道,“我需要你家族的骑士剑。”

  

  tbc

  

  给自己的坑越挖越大...啊......


评论(15)
热度(6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