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

【凹凸/雷安】你能不能坦荡一点?(3)

 你能不能坦荡一点?(3)

  

  出门的时候雷狮看见楼下停着一辆镀了镭射膜的兰博基尼。

  男人总是免不了一点爱车的本性,他绕着那辆美人儿转了一整圈,站定的时候却发现安迷修径直走过来,拉开了跑车的车门。

  “你的车?”雷狮带着三分惊讶道。

  “借的。”安迷修言简意赅回答道,“我会买这样的车?”

  “我会。”雷狮跟着他钻进了车里。

  安迷修和雷狮没有带随行的造型师,是安迷修打电话找了安莉洁过来做的造型——他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雷狮对着浴室的化妆镜描眉画眼的样子。

  不过安莉洁做造型的风格一向简洁大方,只是稍微把两个人的肤色涂得均匀了一些,顺便加深了一下本就相当英俊的轮廓,另外在雷狮的发梢刘海处撒了一些闪着光的细小银粉,让他整个人都亮了起来。

  “待会你走前面。”安迷修的打扮低调得过分了,虽然依旧是昂贵得吓人的牌子,但是并没有多少亮眼的剪裁,是中规中矩的双排扣样式,正经中透露着一点英伦式的温文。“我不想被拍到。”他回想起了早上收到的一连串截图“知名超模与新锐设计师秘密旅行法国”,“国际名模雷狮疑似已出柜”,还有什么“高定设计师安迷修与男模街拍”等等等等。

  “哈?”雷狮一眼就看出来安迷修在顾虑什么,“拍都被拍了,遮遮掩掩不是欲盖弥彰吗。”他抹平了衬衫上的褶皱,道:“你还是跟着我吧。”

  

  

  下了车,安迷修终于知道雷狮的“跟着我”是什么意思。

  这不是他第一次见到雷狮站在T台上的气场,但却是第一次真真正正地明白了什么样的人生来就该活在灯光下和镜头中。

  雷狮下车的时候捞了一把安迷修的手腕,回头看了他一眼。

  安迷修扬了扬下巴,没有说话。

  雷狮迈步走上了红毯。

  有时候服装能托出模特的气质,但有的时候,模特能够成全一套服装。

  男人走得很快,修长的双腿踩着尖头皮鞋,偶尔见到镜头会停住步伐,但是更多时候则是披荆斩棘似地一路向前,多一个眼神都吝啬。

  安迷修跟他离了有一臂距离,他没有接受过模特的训练,但是胜在教养良好,有笔直的腰背和内敛却绝不薄弱的气场,他见到相熟的记者会笑一笑,甚至走上前去握手交谈——这让他看上去更加平易近人,却也更加遥不可及。

  红毯走到最后的位置是签名墙,雷狮早早就走到了签名墙边,然后用金属笔龙飞凤舞地画完了自己的名字之后就把手揣在裤子口袋里等着安迷修过来。

  安迷修隔着老远的距离给他使眼色,要他自己走开。

  雷狮装作没看见。

  于是安迷修只能维持着笑意告别了友人,站在雷狮身边签好了自己的名字之后同他拍合照。

  雷狮极顺手地把胳膊搭在了安迷修的肩膀上,做出了一副极熟稔的样子。

  “你什么意思?”安迷修压低了声音道,“注意影响。”

  “你对他们的套路太不熟了。”雷狮扭头对另一个方向的镜头露出了一个带点讽刺的笑意,道:“你越坦荡,就越说明我们两个之间什么也没有,遮遮掩掩更令人怀疑。”

  

  

  坐在T台边的时候雷狮和安迷修肩并着肩坐在最近的位置,舞台灯光亮起的时候安迷修就已经把目光牢牢地放在了走出来的模特身上,时不时还会伸出手指点着自己的嘴唇思考那些成衣的剪裁和用料还有设计思路。

  雷狮倒不明白这些,只是把心思放在那些女模用相当变态的毅力锻炼出来的细腰长腿上去了。

  过了一会那些女模也没了什么意思,雷狮又把眼神放在了坐在自己身边的人身上。

  这个人用手托着下巴,聚精会神地看着秀,食指上有一个简单的银色指环,在灯光下显得极亮。他的手指细而长,指甲修得干净整齐,指腹搭在嘴唇上,那双唇有点干燥,微粉却有一点泛白,抿成一条严严实实的线。在往上是鼻尖,鼻梁,相当流畅完美的线条一路连到眉骨,画得完美的眉型下面是晶亮的眼。

  碧绿的,看上去像自己胸前的那颗宝石。

  安迷修终于感受到了一直放在自己脸上的目光,他怔愣了一瞬间,道:“怎么了?”

  “妆花了。”雷狮淡然地转回了脸。

  安迷修下意识就去掏纸巾去擦,结果发现并没有擦下来什么东西,粉底还是结结实实地贴在自己的脸上。

  “有意思吗?”安迷修收回了纸巾,瞪了雷狮一眼。

  

  

  通过法国一行,雷狮和安迷修的关系可以说是有了长足的进步——安迷修终于能够相当直接地挑雷狮的刺,而且完全不需要考虑措辞。至于雷狮......雷狮从来也没有委婉过。

  “雷狮,你在走秀,不是在逛大街。”安迷修站在台下仰着头看他:“你可以走得快,但是步距不要放大,按照标准来。”

  雷狮挑了挑眉,重走了一圈。

  “定点呢?”安迷修一边签文件一边吩咐助理去买咖啡顺便扫了雷狮一眼:“你的定点时间太短了,我们的台子不够长,你定点的时候要站稳,然后再转身往回走。”

  雷狮从鼻子里哼出了一声,然后把手揣进兜里溜达会起点又重新来了一圈。

  这次安迷修几乎一眼都没看他。

  “还行。”他一边说一边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中间讲电话,手里一份最新的杂志和另一份进行比对顺便抬头对着助理比划了一下要他去分咖啡。“你下来吧,换下一个。”

  今天天气热得过分,尽管屋里开了空调,但是舞台灯仍旧散发着逼人的热度。

  雷狮早就脱了外套只留下一件修身的黑色背心,下身则随意穿了个短裤板鞋,而在场地里走来走去的安迷修还是穿着标准的衬衫西裤,连袖口的纽扣都扣得严严实实。

  雷狮刚想嘲他脑子有问题,就看见安迷修一转身,白色的衬衫在脊背处洇湿了一片,黏在皮肤上勾出流畅的线条来。

  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安迷修依旧一边干着两三份工作,一边盯着模特的走位,时不时出声指点。

  雷狮坐在旁边抿着冰咖啡。

  大约过了两三个人的时间,雷狮喝完了他的咖啡准备收工走人,迈步路过安迷修的时候,安迷修刚好也转过身来,两个人一瞬间凑得极近——然后安迷修猛地退开。

  但是他退开的样子不太对,看起来摇摇欲坠像是要直接倒地的样子。

  于是雷狮拉了他一把,结果被安迷修撞了满怀。

  雷狮能闻到他身上男士淡香的味道,在闷热的室内显得格外辛辣清冽,竟然带着冷峻的味道,而慢慢竟又带着甜。

  “热。”安迷修又往后退了一点。

  雷狮伸手摸了一把他的额头,道:“你发烧了。”

  “我吃过药。”安迷修把刚才惊慌失措间落在地上的文件捞起来重新整理好,叹道:“今天醒来的时候38度,吃了些药赶过来,但是现在还没有退。”他歪了歪头,指了下门口到:“你可以收工了。”

  “你该回去休息。”雷狮抱着胳膊看他:“工作和命比,还是该选择命。”

  “我会做我认为值得的选择。”

  

  

  雷狮站在公司楼下抽烟的时候突然搞明白了安迷修这个人。

  这个人有趣极了。

  高定衬衫就像他的盔甲,他用那些华美的,精致的盔甲把自己裹成了一个战士。

  只是他的战场是无形的,却更残忍。

  他不知道自己坐在车里待了多久,只知道车里的烟味已经浓重到绝对会惊动烟雾报警器——然后他终于推门下车,又重新回到了那个工作室。

  就像他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一样,屋子里只亮着一盏灯,坐着一个人。

  坐着的人在搅着马克杯里的液体,那东西散发着浓重的药味,然后那人眼也不眨地一口气灌了下去,然后继续伏在桌子上拿着一支笔改改画画。

  直到雷狮走到他身后的时候,安迷修才终于发觉工作室里又多了一个人。

  “你怎么回来了?”安迷修问他。

  雷狮不知道怎么回答,此时出口任何一句话都要更显得欲盖弥彰。

  你也有今天。雷狮这样想。

  安迷修还在等他的回答,那双绿色的眼睛在灯下湿润又美好。

  雷狮好像又闻到了那股香水味,萦萦绕绕,勾魂夺魄。

  

  tbc

  

 实在来不及写生贺了,只能拼命更个新,好在这章还挺甜的。送给 @电驴只剩69的电了  


评论(24)
热度(17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