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

【古剑三/玄北】听雷 · 二


 @忽如远行客 棠哥生快!更新混生贺【。


听雷 · 2


  
  北洛醒来的时候,房间里尚一片昏暗。他撩起沉重的遮光窗帘,发现天光早已大亮,世间万物教昨夜的大雨洗刷过,仿佛都变得清爽透彻不少。
  他走出房间,却在客厅的沙发上见到一个颇熟悉的身影。
  那身影窈窕精致,陷在柔软的布料里都显得端正矜持。那人听见北洛的脚步声便回过头来,长长发丝因转头的微小幅度自肩膀洒落下来,铺成一片乌黑。
  “好久不见。”
  北洛听见她这样说。
  在明亮的日光里,她的眼睛看起来略略显出一抹晶莹的紫色,却不似虹膜变异出的浑浊灰紫,而是极澄净的,非人所有的颜色。
  “云无月。”北洛叹出她的姓名,半晌却没有再说出什么寒暄的辞藻,转而趿拉着拖鞋钻进厨房里去,以十足主人家的架势用水壶接了一壶水烧了起来。
  “我们有多少年未见过?”魇魅没有脚步声,她静悄悄地走进厨房,光洁的瓷砖地板映出她裙下一抹漆黑的鳞色来。“几百年?”
  北洛笑起来,他许久不曾这样笑过。面对玄戈的时候他也常笑,但笑意里经常带了半分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直至此时才敛去。“你就这样进来,也不敲敲门,若待在这里的不是我,岂不是徒惹了麻烦?”
  “我按过门铃,但你没有听见。”云无月伸出手来,按灭了轰鸣着的水壶开关。“你为什么这样做?”
  玄戈的家里空空荡荡,没什么可用来待客的物什,北洛此前也未想过这么快便会迎来故人,此时只能用热水颇笨拙地冲开一杯咖啡,厚瓷杯子被云无月捧在手里,却显得粗陋不少。
  魇魅活过万年,各式珍馐尝遍,此时这杯故人赠的咖啡即便苦得艰涩,她却连眉梢也未动过,轻轻抿过一口又道:“你曾一直想做人类。”
  “不假。”北洛应得干脆,他自己也尝了口咖啡,被自己的手艺为难到皱了眉头,倒也不知是为了顾忌自己的面子还是昂贵的咖啡豆,总算是没有直接倒进下水口。“我现在就是人类。”
  “你哪里算得人呢。”云无月伸出手来,虚虚一指北洛眉心,那片光洁皮肤上瞬间便浮出一抹灿金颜色,不过只维持了几秒便散去了。待那颜色破碎又融回北洛额头,云无月才发觉青年的发梢都被冷汗沾湿。
  “你也算不得辟邪。”云无月道,“以人之躯,驭辟邪之力,不是那么容易的。”
  “好在是自己的力量,总比当年的缙云好过些。”北洛先前仿若个胀满了气的气球,在云无月面前装出一副游刃有余模样来,此时被她一指便戳破,瞬间便颓去不少。“何况是我自己选的。”
  “力量同记忆一起传承,你是掀了那碗孟婆汤。”云无月话里像是在玩笑,但神色又不似玩笑,看得北洛不由得挺了挺腰杆,用了十分力气来解释。
  “就算是辟邪,生死轮回之律也需遵守......不过钻了个空子,做过交易罢了。”
  云无月又是何等通透人物,话至此便不虚多言,她只沉吟半晌,才缓声问道:“你不后悔?”
  还未等北洛回答,她便听见电梯运转声起,随后便是指纹锁启动,就在公寓大门被推开的那一刻,她的身影便消失在了空气之中。
  
  “你在和谁说话?”玄戈脱口而出之后又发觉自己多此一问,这房中空空如也,北洛又不可能同人打电话,何况他此时背对着自己,这句话问出口来也是白费。
  北洛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回过头来趴在沙发上,仰着脸看着玄戈,问道:“你怎么回来了?”
  待北洛的身子一挪,玄戈的神色又滞住,甚至慢慢僵冷下来。
  他挪开茶几上两只尚冒着热气的咖啡杯,将手中的饭盒放在桌上,抽出纸袋中一双方便筷子掰开塞进北洛手中,低声道:“吃饭。”
  玄戈平日里都是在公司吃饭,这一日午间没有在食堂见到北洛,心里便猜测他怕是睡过了,于是从公司楼下的餐厅带了份饭回来——他让北洛来公司,八成也是存了给他找个吃饭地方的心思,此时见到北洛闷头扒着饭,倒是心绪又平复了不少。
  北洛不怎么挑食,玄戈买来什么东西他都认认真真地咽下肚去,只是玄戈一直瞧着他,吃不下几口去便只好又抬头去看玄戈的脸。
  玄戈这才发觉自己的眼神有些不妥当,清了清嗓子开口道:“过几日我带你出一趟国。”
  “去做什么?”北洛筷子上还粘了个米粒,他一惊便忍不住施力将那米粒碾碎在饭盒里。
  “去看一下医生。”玄戈觉得直说去治北洛的听力可能有些伤人,转弯抹角却也逃不开那几个字眼。“你这样下去,总归是有些不方便。”
  “要治,早就去治了。”北洛笑了一声,继续满不在意地往嘴里送着菜,他在外教养极好,但在玄戈的面前也懒得端着,边吃着东西边含含糊糊地开口。“这些年过去,中医西医看过不少,没什么用处。”
  “国外的医生更好些,我联系过这方面的专家,至少去一次,若是不行再消了这份心思。”玄戈不知从哪又摸出瓶矿泉水来,拧开盖子放在北洛手边,按下了他弟弟向咖啡杯摸去的指尖。
  北洛见从自己这边下手劝说玄戈不成,只好转去问别的:“那你工作怎么办?”
  “请假。”
  “你请得下假来?”
  偌大的一个公司,正值新旧交替的阶段,若是缺了一根顶梁柱,还不知会乱成什么模样,玄戈这一句轻飘飘的请假,怕是得让羽林和岚相等一干管理人员愁秃了头。
  玄戈被北洛这句话一堵,左右斟酌一番辞藻又道:“有些事情也不需要我亲自去做,抽时间视频开会也可以。”
  “算了吧。”北洛咕咚咕咚咽了几口水,随便用手抹了嘴角水渍,将桌上的饭盒筷子收到一起整理好,慢悠悠道:“麻烦。”
  倒也不知道他是说出国麻烦还是说玄戈这个人麻烦。
  
  玄戈看着北洛吃过了午饭便要回公司去了,北洛看着他又有些过意不去,于是跟着玄戈坐进车里,打算同他一起去公司露个脸,装模作样一番。玄戈瞧着人的卫衣牛仔裤,倒也没说什么,熟练地发动了车子。
  也许是午间的上班族们都用过了午饭往公司赶去,路上颇有些堵,北洛听不见音乐和收音机,便扭头去看车窗外飞速划过的街景,玄戈这才想起北洛回到这座城市里,甚至还没有仔细看过。
  但北洛好似又对那些花里胡哨的建筑群兴趣不大,眼神飘飘忽忽地落在了远处别墅区带了院子的花园洋房。
  “你喜欢院子?”玄戈趁着红灯踩下刹车,伸手去拨了拨北洛束在脑后的长发。
  北洛缓过神来,下意识地摇了摇头。
  “我以为你之前一直在山上,会比较喜欢山中的房子。”玄戈道,“幽静些的不好找,而且出来也不太方便。”
  “不用。”北洛想起从前自己手中那莲中境,落在寸土寸金的现在,可算是个不可多得的宝贝。想到这里却又忍不住露出些怀念神色来。
  玄戈还当他是怀念少年时待在山上的日子,又安抚道:“若实在是思念曲先生他们,改日一同上门拜访。”
  北洛一直没有正经地上过学,听力占了其中一部分原因,但更大一部分却不在此。
  虽说不去学校的确会让北洛的教育有一部分缺失,尤其是与人交往方面——但看在他现在同人接触也并没有什么问题的份上,玄戈觉得学历这种东西倒显得可有可无了。
  如果有必要的话,玄戈也可以就这样养着北洛一辈子。
  但北洛一定不会愿意。
  要说北洛自己想做些什么......玄戈的心里其实也没什么底。
  总归不会是想要一直待在公司里的。
  
  北洛从玄戈的车上下来的时候,被三三两两走动着的同事多看了几眼。人若是失去了一种感官,其余的几种便会放大,尤其北洛这等身上又带了非人力量的,即使是一般的注视也会有所察觉,更别说这种堪称锐利的凝视了。
  但北洛也从来不是怕人的主儿,即便他进公司是找了“靠山”,可这靠山足够高大坚实,他也便倚得混不在意,甚至怡然自得。
  于是北洛就穿着件连帽衫,配着膝盖还破了洞的牛仔裤,走出一股十足纨绔的气质,连冲前台姑娘的点头的幅度都好像学了电视里不学无术的大少爷。
  玄戈走进电梯的时候就被助理拦了下来签文件,百忙之中抬起头来便能看见北洛这幅尾巴翘上天的德行,心里觉得好笑,却还带了三分的痒,连助理絮絮叨叨的交代都漏听了半截。
  “抚恤金已经发放完毕了,但近期应该会有记者和电视台前来采访,现在要怎么处理?”
  “什么?”
  刚上任的小助理也是一愣,但半点也没敢埋怨漫不经心的上司,只好规规矩矩地又啰嗦了一遍。
  “说重点。”
  “好、好的......昨天夜里,公司一名员工加班结束回到家里,今天上午没有来上班也没有请假,部门经理询问之后找到家中,发现他已经死亡......”
  玄戈的脚步一顿,冷声道:“怎么回事?”
  “人力部同警察一起去看过,现场没有发现任何痕迹,也不存在药物残留,刚刚尸检结果出来说是急性心肌缺血导致的......猝死。”
  “知道了。”
  “但是这件事已经透露了出去,目前有记者怀疑是因为公司加班严重才导致的员工猝死,所以可能这几天就会有人来进行采访和检查,而且舆论也......”
  “是那个项目组统一加班?”
  “不、不是。”小助理急急忙忙地翻找出自己的工作记录,干巴巴地念了出来:“这个项目组之前有过几天的集体加班,但统一安排在晚上九点半的时候送回了家,上周五的时候这个项目已经告一段落,所以周末并不存在加班现象,而昨天夜里这个人是独自待在办公室,迟迟没有回家,他的同事也并不知道他究竟在忙什么......”
  玄戈走得很快,皮鞋在大理石地面上敲击出稳健的声音,合着小助理颤巍巍的声线又显得格外沉重。
  “你出去吧。”玄戈同早就候在办公室里的特助霓商打了个照面,挥手打发了冷汗涔涔的小助理。
  “这件事,我会处理。”
  

 

TBC  


好久没更,心里有些虚……饮冰要出本辽,白天发预售和宣图,我来收割大家的钱包辣!

评论(10)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