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

【KK/KT】深空(2.4)

深空(2.4)

  

  堂本光一从会议室走出来的时候一时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担忧——他一路无视过了几个向自己行礼的后辈,几乎是带着点浑浑噩噩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堂本刚半倚在沙发上看报告,见他进来也只是撩了眼皮去看,既不说话也不动。

  过了有半晌,刚见他一点解释的意思都没有,整个人坐在椅子上发呆的样子,只得用手边的东西去扔他,问:“怎么回事?”

  “啊。”光一僵硬地应了一声。“有点事。”

  “怎么?”刚顺了顺自己的头发,自从在那个神奇的生物星球待过之后,他的头发就愈发长了,也一直没有腾出时间去剪。“要拆队吗?”

  “怎么可能?!”光一这才回了神似的,反应大得离奇。“上面通知我们,说是我们级别升了。”

  “这样。”因为他们两个自没从学院毕业开始就参与了大大小小无数次行动,军衔和级别早就升得很高,再次升迁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非常值得惊喜的事情。“所以呢?”

  “所以我们现在可以有自己的部队了。”

  “我们不是一早就有了?”刚挑起了一边眉梢道。

  “是你的独立部队和我的独立部队。”光一打开光幕调出了一份文件。“是这样说的,以后我们两个可能会转向不同的方向,所以现在给予我们独立指挥权,可以不以KK为名进行独立活动。”

  刚凑过来看那份光幕上的文件,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凑在光一面前,惹得他鼻尖和心头都有一点微妙的瘙痒。

  “有点糟。”刚摸了摸鼻尖笑道,“虽然了解你的能力,不过我不在的话还是会很担心呢。”

  “我比较担心舆论。”光一好不容易才把自己的目光从刚弯弯的笑眼中挪开,重新摆好自己那一号严肃紧绷的神色。“我的单独任务已经出来了,是Endless Shock。”

  “那不是Johnny先生亲自策划的行动?交给你做?”刚瞪大了眼睛,两颗眼珠圆圆的,清澈透亮。“没问题吗?”

  “虽然我也很心虚。”光一扒了两下半长的头发道,“这个行动主要是在航线外围,危险性很大,而且规模和时间也相当大......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撑下来。”

  “但是你答应了。”刚直直地看着光一的眼睛。

  “我答应了。”光一下意识有一点想要躲闪他的眼神,后来又控制不住地跟他对视。“我会小心。”

  

  过了没多久刚也收到了独立活动的通知,但基本不需要长期待在前线,大多数时间是在各个星系和星团之间组织小型的战役以及进行友好邦交。

  问题也就出在这个时候。

  当记者们将堂本刚一个人团团围住的时候,他整个人几乎是恍惚的。

  “请问Endless Shock行动是只有堂本光一先生参与吗?您在其中又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请问您是否会参与堂本光一先生的任务?”

  “您自己会有独立的大型任务吗?”

  “KK支部今年的规划现在还没有透露,意图何在?”

  “请问,KK支部将要解体的传闻是否属实?”

  本来刚只是两只手放在兜里,军服松松垮垮地套在身上解开了领口,一副神情惺忪的样子,但是听到这样的逼问,他忽然站住了脚。

  记者们本来以为他不会理会了,这时发现他停住脚步,连忙你追我赶地挤到了他面前,恨不得把摄像头抵在他棱角精致美好的脸上。

  堂本刚笑了笑,伸手摸了一下染成奇怪颜色的发尾——他笑起来依旧显得腼腆,那张年轻的脸每一寸都恰到好处,多一分少一分都再也没有这样的气质。

  上层已经懒得去管他的个人形象,但是他就算把自己折腾得再奇怪,也丝毫没有什么嚣张的气息,好像他本来就是这样似的。

  “感谢大家的关注。”他微微点了点头,外套敞开露出了里面颜色鲜艳的衬衫,“具体的信息我不能透露,但是我和光一先生感情很好,我们两个不会拆队。”他的嘴角还是扬着,讲到这里眼神陡变,眼底那一汪水汽瞬间结成了又冷又硬的冰。“下一次再让我当面听到类似的问题,我会通报上层,请准备接受传票。谢谢。”那句“谢谢”出口的一刻,霎时间冰消雪融,扭头走开的样子像某种小动物。

  在场的记者怔了一会,然后交头接耳地散了。

  这时候他们才意识到,堂本刚也是那个当年在星际战争里走过尸山血海出来的人,即使他看起来再如何温柔和婉,终究也是那个KK的堂本刚。

  

  

  “你们没有搞错?”堂本光一的脸色难看得要命,几乎有实体的黑雾聚集在他的眉心眼角,眼眶里慢慢充血,有殷红的血丝向着瞳孔蜿蜒爬行。“再查一遍。”

  “不可能搞错的。”负责的是个后辈,虽然害怕堂本光一那一身的气场,但是也不得不为自己据理力争,“我们在检测的时候是分组实验,已经做过足够多次测试了,这个检验结果完全是正确的。”那后辈开始还能理直气壮地讲,但是在堂本光一那几乎能杀人的目光注视下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乎淹没在了嗓子里。“请您......还是注意一点比较好。如果实在信不过,可以找其他的前辈进行检测,不过我相信结果应该不会改变。”

  “我知道了。”光一收了光幕,草草道了声谢就匆匆奔向走廊。

  坚硬的鞋跟敲在金属地面上的声音有点空,又有点沉。

  光一想着想着,心底又渐渐地慌了起来。

  一瞬间以前那些早就好了的,或者没有好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旧伤从皮肉骨髓里翻出来,一层一层地往外吐着血液脓水,疼得他一瞬间有些茫然。

  他掏出通讯器请了一个假,然后面对那边连珠炮似的追问恍若未闻。

  “我需要休息。”他这么说,“我得......跟他谈谈。”

  “究竟发生什么了?”

  “没什么大事,但是我这边的工作可能需要你帮一些忙,那几个后辈不知道能不能扛住。”

  “那你就不要这个时候撂挑子不做啊?”长濑的声音有点急,他们Tokio常年在星际航线边缘跑,这次好不容易能回到主星清闲两天,长濑实在不愿意又要替光一顶班。“你不告诉我,我就不去。”

  “啧。”光一倚在走廊边,对面的门里是刚和筱原。他压低了声音,厚厚的金属大门将他的声线完全隔绝在外,一丝也透不出。“我去拿了我的检测表。”

  “所以?”

  “有点问题。”

  “还是积液?”长濑的语气也严肃了起来,“那你还是住一段时间院比较好。”

  “不是,是SAS衰竭。”光一叹息道,“建议不要再上前线。”

  “怎么可能?!”长濑在那边大喊了一声,随即又紧张道:“刚呢?他知不知道?你没告诉他?现在怎么办?”

  光一被他这一串问题逼得脑子极度混乱,只得打断他,道:“我也是刚刚才知道,我需要时间来消化......”

  “那你.....要告诉他吗?”

  像是有什么东西堵在喉口,钝钝地剐在咽喉的软肉里,又疼又难过。

  “我不知道。”光一道,“我不知道。”

  

  tbc

  

  好难写啊.....好难写.....

  因为发现以前的大纲有bug,结果只能强行把剧情往上赶,原计好像是能写四卷,但是现在感觉写不到那么多了......

  十分尴尬。

  最近状态不好,大家见谅。

   

    


评论(20)
热度(96)
 

© 程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