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

【凹凸/雷安】你能不能诚实一点?(19-27)完

  你能不能诚实一点?(19-27)
  
  19
  
  安迷修和雷狮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暧昧的僵局中。
  雷狮上课的时候很少再去招惹安迷修,但是心神总会不受控制地偷偷往后飘,恨不得后脑勺多长一双眼睛似的。
  安迷修的表现则更明显一点,他有时候会盯着雷狮的背影发呆,几次差点被老师发现。
  于是安迷修找到了雷狮,觉得两个人应该谈一谈。
  “你是不是,喜欢我?”安迷修咽了咽口水,直截了当地说了出来。
  彼时雷狮正张着嘴准备啃手里的汉堡,被这一句话惊得差点咬到了手指头。
  不过他还是很快地调整好了心态,慢条斯理地咬下去一块,又嚼了嚼咽下去——好像那东西不是随手在学校小卖部里买的而是什么米其林餐厅主菜。
  安迷修只好就这么惴惴不安地等待雷狮的反应。
  “有意思。”雷狮把可乐罐顿在了桌子上,道,“好像你不喜欢我一样。”
  “你怎么......”安迷修好不容易把自己嘴边的那句“你怎么知道”咽了回去,咬着吸管把可乐吸得咕噜作响。
  “我怎么知道?”雷狮看他的模样觉得有趣,摇头道,“我不知道,我诈你的。”
  
  20
  
  安迷修起初觉得生气,后来发现这样说开了也好,两个人变得心照不宣之后反而显得更加坦荡了。
  但是谁也没有更进一步的意思。
  “你是不是快过生日了?”雷狮写着作业突然抬头问安迷修。
  安迷修愣了一下,道:“对,还有几天。”
  “马上就是成年人了。”雷狮的笑意里有些揶揄,但是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埋头继续写他的题。
  安迷修觉得他这个问题问得不明不白,又搞不清他究竟又是个什么意思,只能坐在他对面一边看书一边时不时撩着眼皮去看雷狮的神色。
  “等你生日那天我们一起出去吧。”
  “去哪?”
  “到时候再说。”
  
  21
  
  于是安迷修就一直等到了自己生日那天,从清晨等到傍晚,终于看见雷狮溜着猫施施然走到自己窗户下边冲他招手。
  本来还想着再磨蹭一会让雷狮也等一等的安迷修直接就冲下了楼。
  雷狮看见的安迷修就是这个样子的,发梢上还浸润着一点汗珠,但是眼角眉梢上都是笑意,一直蔓延进眼睛里,绿眼睛里盛了一汪甜软的水,再弯一点就要溢出来。
  心头有什么东西一动,雷狮推出了自行车,叫安迷修跟着自己走。
  他们住的城市在海边,现在不是什么旅游旺季,沙滩上几乎没有人,更没有什么人来管理。
  雷狮从自己背着的包里掏出了一片什么东西抖开,安迷修定睛一看,是一盏纸灯。
  那纸灯做工很差,宣纸的接缝糊得不齐,有的地方还能看见溢出来的胶水,但是安迷修捏着它却怎么也舍不得点燃。
  “点啊,愣着干嘛。”雷狮举着灯嚷道:“还有呢,我们一晚上能放得满天都是。”
  “这东西不是许愿用的吗?把愿望写在上面然后放飞之类?”安迷修把灯下面的燃料摆好,迟迟没有点燃。“没有笔。”
  “你想让我知道你许了什么愿望?”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雷狮的神情也显得模糊,安迷修只能从声音听出他在笑。
  安迷修马上用打火机点燃了固体燃料。
  那东西燃烧很快,热气迅速蒸腾了起来填满了轻薄的纸灯,火光摇曳着透过鲜艳的纸,将两个人的脸映出殷红的颜色来。
  纸灯慢慢飘了起来,安迷修和雷狮松开了手,看着它飞越了海面,越飘越远。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的指尖却勾缠在了一起。
  
  22
  
  安迷修临睡前躺在床上的时候,手机震动了两下。
  他点开一看,发现是雷狮发了一条信息。
  “你作业写完没有?”
  “写完了。”
  “我没写。”
  “你什么意思?”
  “借我抄。”
  “你自己明天现补也来得及。”
  “我有一道题不会。”
  “你不会?发来看看。”
  安迷修看着手机屏幕突然清醒了一点,半晌那头发过来一张图片,图片上有一道手写的题。
  是两个函数,要画出一个图像来。
  “练习册上没有这道题。”
  “看到不会的题就要做。”
  “我试试看。”
  “我先睡觉,明天给我答案吧。”
  安迷修从床上爬起来,啃着笔杆抄下了题目,无视掉了慢慢暗下去的屏幕。
  但是这个题目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样难,甚至意外的简单。
  安迷修捏着画好了答案的那张纸,殷红的颜色从脖颈慢慢蔓延到耳根,好像仍然映照着纸灯的火光似的。
  他想了又想,手指点开手机的锁屏又等到它熄灭。
  最后只发了一句“晚安”。
  
  23
  
  “安迷修。”雷狮坐在安迷修的车后座上,低声吐出了一句话。
  “我要出国了。”
  安迷修一愣,旋即反应过来,笑道:“行啊,去祸害资本主义国家吧大少爷。”
  “是移民。”雷狮攥着安迷修白衬衫的衣角,攥得极紧又松开,将平整的衬衫硬生生折磨得皱皱巴巴。“可能还回来,可能就不回来了。”
  “国外发展比较好,尤其是对于你这样的。”安迷修的喉咙哽得发疼,还是逼着自己继续讲,“尤其是你这种天才儿童。”
  “你才是儿童。”
  “我成年了。”安迷修觉得贴在自己身后的另一个身体热得发烫,心头却冰凉。“去哪?美国?英国?”
  “美国。”雷狮把脑袋抵在安迷修背后,低声道,“我爸在那边有一个长期项目,所以全家都要搬过去。”
  “什么时候走?”
  “下周。”
  安迷修被这两个字惊得整个身子连着车都晃了晃,雷狮身体不稳直接抱住了他的腰。
  就像有什么东西终于落了下来一样,安迷修一个转弯把车子停在了一个墙角。他倚在墙边,一只脚踩在地上支着车子。
  但是一句话都不说。
  他突然想起数学书里夹着的那张画着函数图像的纸。
  雷狮难得表现出了一点慌张,他跳下车绕到安迷修面前去掰他的脸,想要看看安迷修的神情。
  安迷修侧了侧脑袋避开了,想了半晌才道:“我请你吃饭吧。”
  “就咱们俩。”
  
  24
  
  雷狮选的吃饭的地方很破烂,就在学校背后拐角的夜市里头,那夜市里来来往往的什么样的人都有,路边摊位热火朝天,能看见炉灶上扭曲的空气。
  安迷修坐在脏兮兮的塑料板凳上皱眉问雷狮:“你不是嫌弃这种地方不干净吗?”
  “但是这儿的串好吃啊,去了美国想找也找不着了。”
  他一提到美国的事情,安迷修原本鲜亮的神色又微不可见地黯淡了下去,混在夜市昏暗又杂乱的灯光里倒也看不分明。
  上菜的时候安迷修要了一瓶酒,然后给了雷狮一瓶可乐。
  雷狮嚷嚷着也想喝酒,被安迷修以掏钱的人是老大为名镇压了下去。
  两个人一边吃串一边天南海北地扯淡,气氛倒一直都不错。
  “雷狮。”安迷修第一次喝酒,半瓶下去脸色就有点难看,“你这个人性格太差,出去不是被人欺负就是被人挤兑。”
  “讲话别那么冲,再被人打了可没人帮你出头。”
  “我不用别人给我出头。”
  “也没有人给你作业抄.......不过那边作业好像比国内少,也没什么事。”安迷修讲着讲着又笑起来,笑着笑着好像却要落下泪。
  “安迷修。”雷狮看着他的脸,想说你是不是不想让我走,却又发现自己这话太无趣。
  他当然不想让他走,他也一样不想走。
  “要不然,我不走了吧。”雷狮捏着一根竹签,在桌上乱七八糟地画着,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盯着安迷修的脸。“我去跟我父母说,我自己留在这。”
  安迷修一怔,没回答,只是慢慢地摇了摇头。
  他站起身,用有点发抖的手指掏出钱扔在桌上,转身就想往外走。
  雷狮还坐在那,眼睁睁看着安迷修快要消失在熙攘的人流里,然后才奋不顾身地也一头扎进去,扯着安迷修的手往外跑,跑到了几乎没人的巷子里才停。
  雷狮松了手,这才发现掌心里全是汗水,但是全是凉的。
  
  25
  
  巷子很深,只有墙头上挂着的灯泡忽闪出昏黄的光来。雷狮想要说什么,但是支支吾吾半晌也说不出来,只能跟着安迷修慢慢往前走。
  他们走了两步就停了。
  雷狮一头撞在安迷修的背后,刚想问他怎么回事,就发现自己的肩膀被安迷修握住了。
  下一秒,额头上就落下了一个轻软又温暖的触感。
  那是一个极温柔,又极克制的吻。
  他能感觉到安迷修的嘴唇在颤抖,然后又有水珠落在自己的脸上。
  安迷修退开两步,胡乱地抹了抹脸,转身又继续往前走。
  雷狮这次终于坚定地,用力地扣住了安迷修的手腕将他拉了回来。
  他不知道自己竟然有这样大的力气,让安迷修抽不回手,甚至挪不动一步。
  这一次换做雷狮,他猛地扣住了安迷修的脑袋将他向下拉,然后吻住了他的嘴唇。
  安迷修的身量要比雷狮高上不少,这样的姿势得半弯着身子,但是他一动也没动。
  小孩子的吻谈不上什么深重,更谈不上什么技巧,但就是能平白地让他沉溺,恨不得这一刻能延长到很久很久。
  有多久?
  恨不得是一辈子。
  
  26
  
  “今天情人节啊,怪不得外面这么堵。”一个同事捧着咖啡,几乎把整张脸都贴在了落地玻璃上往外看,“这环路至少还得堵俩小时,该。”
  安迷修分开了一点心神看向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日期,这才猛然醒悟这是个特殊的日子,不过这个想法只停留了不到两秒钟,就又被满满的代码占满了。
  “你看看你这个心态,特别不好,不能因为你告白失败了就这么说话啊。”另一个同事调笑道,“没准还有加班回去堵在路上的,你说说这该多难受啊?”
  “我已经明白了,现在的姑娘找我,无非就是为了修电脑。”同事喝了口咖啡感叹道,“说是喜欢浪漫,她们根本不懂我们程序狗的浪漫。”
  “你长成安迷修那个脸,你也用不着浪漫。”同事拍了拍安迷修的椅背,突然又想起来,“哎,你怎么没去过节?你居然也没有女朋友?”
  安迷修正好写完了一节代码,揉着太阳穴苦笑道:“没有,你们想太多了。”
  “看看,我说什么来着?”那个喝咖啡的同事把杯子放到一边,抄起笔记本电脑翻给安迷修看,“你看这个代码,我发给妹子看,那妹子根本就没明白什么意思,太气人了!”
  安迷修定睛一看,笑道:“除非这妹子是个Geeker,还得是个会Mathematica的Geeker,不然你这样一个公式扔出去不会有人懂的。”
  “我还做了一个小程序呢,你运行一下看看!”
  安迷修敲击键盘,那个程序的图像展现在了眼前。
  那是一个立体的心形。
  有些经年还未散去的痛楚一下子袭上了心头,像是无解的方程,又像永不停歇的暴风。
  面前的同事还在喋喋不休地夸耀自己的程序,安迷修的心神却已经跑回了他不敢回忆的少年时代。
  那张夹在高中数学书里的草稿纸上,也是一颗心。
  
  27
  
  安迷修再也没能写进去代码,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面前的屏幕上错漏百出,于是只能关机走人,裹着大衣在尚且料峭的风里一步步往租住的公寓里去了。
  拎着外卖走到半路,他看见路边的长椅上蜷着一只猫。
  那猫很好看,皮毛干净漂亮,完全不是流浪猫的样子。只可惜看上去年纪有点大了,懒洋洋地蜷缩在那里,好像连叫一声都懒。
  安迷修走过去摸了摸那只猫,然后拆开自己的饭盒挑出了几片肉肠放在它面前。
  那猫凑过去,慢慢地吃了,然后把脑袋搁在安迷修的腿上蹭了蹭。
  安迷修伸出手来捋顺了它雪白的长毛,看着那双琉璃珠子似的眼睛心里喜欢得要命,想着若是流浪猫就带回家去养着。
  结果刚摸了没一会儿,就听见了有人焦急的喊声和脚步声。
  长椅上的猫儿听见那声音就马上甩掉了安迷修,翘着尾巴去寻那个人。
  安迷修重新拿上了自己的包,抬头看见了那个已经走到自己面前的,抱着猫的男人。
  那男人很年轻,也很英俊。身材高大,有紫色的,闪亮的眼睛。
  他显然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看到安迷修,面上的神情从平静到惊讶再到喜悦,最后定格成了稍微有点嚣张的笑意。
  “我就说我会比你高的,安迷修。”
  “资本主义国家就给你教成了这个德行?”安迷修盯着雷狮的脸,一寸一寸地仔细描摹,好像这样就能填补上中间的几年空白一样。
  “你是不是在等我?”雷狮问他。
  “你是不是在找我?”安迷修没有回答,“诚实一点,说实话。”
  “我在想你。”
  雷狮是这样回答的。
  
  END
  
  《你能不能不搞事?》的网络版就到这里结束了,感谢所有人的喜欢,还有一个结局章节以及番外篇会在个人志里发布,敬请期待!   

顺便那个告白用的函数是

F(x)=√1-(|x|-1)^2

G(x)=cos^-1(1-|x|)-π

数学好的可以试试hhhhh
  

评论(38)
热度(16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