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

【凹凸/雷安】你能不能规矩一点?(1-10)

  你能不能规矩一点?

  

  1

  

  “帕洛斯,你驾照借我用一下。”

  “你这次扣了几分啊?”

  “安迷修个傻逼肯定看我不顺眼,我肯定没超那么多,我就开到八十,一点都没多。”

  “我就剩6分了,扣掉就得吊销驾照,你找佩利吧。”

  “佩利剩3分。”

  帕洛斯挂掉了电话。

  “我就没见过你哥这么追人的,他是不是这里有问题?”帕洛斯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你见过为了追交警天天违章的吗?”

  “交警比较惨。”卡米尔说。“七辆车,估计随便拿出一辆出来都能倒背牌照。”

  “说到底,还是追人的方式有问题。”帕洛斯总结道,“可惜谈恋爱没有教材,不然里面的反例都叫雷狮。”

  “大哥他就是耿直了一点。”卡米尔想了半天,吐出了一句话。“没准对方吃这一套呢。”

  “你真这么觉得吗?”帕洛斯露出了怀疑的神色。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卡米尔居然没有什么话可以反驳。

  

  2

  

  “你知不知道驾照扣分是要去车管所学习的?”安迷修倚在雷狮的跑车上低头抄罚单,一支圆珠笔力透纸背,然后潇洒地撕下了那张纸拍在了雷狮胸前。“扣一次学三个小时,我劝你卷铺盖住那吧。”

  从睫毛的缝隙中能觑见那双碧色的眼睛,像晴朗日子里水光莹莹的湖。

  真他妈好看。雷狮想。

  “反正扣的不是我的分。”雷狮说,“要是让我去交警队学习,那我现在就收拾行李住你们办公室去。”

  “想得挺美。”安迷修说,“做梦不用交钱,您随意。”他拉开身边的车门道:“下次再抓你就直接吊销驾照。”

  雷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挡住了安迷修的车门,道:“天气这么好,再聊两块钱的吧?”

  “这地儿算违停。”安迷修回答,“我可以再给你开个两分的单。”

  “警察同志再见。”雷狮说。

  安迷修坐上车,把车窗摇下来,露出那双好看的眼睛来。

  “还是别见了。”

  

  3

  

  雷狮遇见安迷修的情景是十分戏剧化的。

  当时他正开着新买的跑车遛弯,路过一个学校门口,被正好从学校出来的大学生骑个自行车给剐了。

  自行车没事,人也没事,可惜新跑车给刮下来一大块漆。

  雷狮当时气得就要炸,揪着那小孩的衣领眼瞅要开喷,路边的围观群众已经迅速地打好了报警电话。

  俩人就被齐齐扭送到了交警队。

  “喝杯水吧。”年轻交警把俩纸杯掼在交警队的破桌子上,没个好气地说:“屁大点事,跟个炮仗似的点火就着,能不能私下解决?”

  交警的手挺好看,白皙修长骨节分明,敲在破桌板上都硬生生给那张不知道多少年的烂木头增加点逼格。

  本来雷狮也没想着让那学生赔钱,但是交警那明里暗里带着点刺的语气让他怎么听怎么烦,差点就要掀桌子站起来跟他正面肛。

  “怎么说话呢?”雷狮抬头瞅了一眼小交警。

  这一眼不得了。

  雷狮看着那张脸恍惚了一下,道:“我是不是见过你?”

  “没毛病吧?”对方哭笑不得道:“有这么跟交警套近乎的?”

  “我肯定在哪见过你。”

  “咱们先解决问题行吗?我还要巡逻,没空跟你们在这耗。”

  雷大爷一摆手,跟旁边战战兢兢的大学生说:“你走吧,我回头去重新上个漆就是了。”

  交警的眉梢一动。

  大学生喜出望外地跳上自行车就跑了,留下雷狮和交警面面相觑。

  “你还想续一杯茶水?”交警说,“没事赶紧走。”

  “你叫什么名字?”雷狮问。

  交警把桌上的杯子扔进了垃圾桶,回头道:“安迷修。”

  

  4

  

  雷狮和安迷修的确是见过的,他们高中的时候是隔壁班。

  雷狮把柜子里封存的纪念册翻出来查了一遍,在隔壁班的页面角落里看见了安迷修的脸。

  比现在看起来年轻一点,眼角眉梢都是朝气,整个人被裹在校服衬衫里头还是能看出劲瘦的身形。

  安迷修这个名字雷狮熟悉极了,整个高中时期他们两个都在被拿来比较。

  “隔壁班安迷修这次数学比雷狮高。”

  “安迷修好温柔,我们去问他借笔记吧?”

  “安迷修今天下午的篮球赛好像会上场,我们去围观一下?”

  雷狮差点把手里的笔转出花来。

  又是安迷修。

  雷狮带领着小弟帕洛斯和佩利发誓要和隔壁班一决胜负。

  然后他们把隔壁班打崩了。

  “肯定是因为安迷修不在。”结果围观群众这么说。

  雷狮气得不行,他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

  结果一整个高中时代两个人居然一场球也没有打过。

  

  5

  

  后来雷狮把纪念册给安迷修看了,结果安迷修的反应是这样的:

  “你就是那个雷狮啊。”他说,“也就这样嘛。”

  雷狮不服。

  “当初班里的女生总夸你帅,说你可社会了。”安迷修靠在行道树边,阳光透过树荫洒在两个人的头上和肩上,和许多年前的一样。“还不都是小孩儿。”

  雷狮无话可说。

  “当时老师天天在办公室提你,说你不守规矩。”安迷修歪了歪头,“成绩不好还混的学生请家长,但是成绩好还混的人一点办法都没有。”

  不知道为什么,从安迷修口中听到关于自己的事情,会使得雷狮有一点微妙的触动——像是有什么联系突然被找了回来,蛛丝一般纤细却坚韧。

  “我们班的女生都是你的迷妹。”雷狮说,“天天夸你打球好,但是一次也没在比赛里遇见你。”

  安迷修一愣,笑道:“我不是篮球队的,就是个替补。”

  雷狮还想说什么,被他打断了。

  “不过我看过你的比赛。”安迷修低声道,“挺好的。”

  雷狮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瞬间被蛊惑了。

  

  6

  

  其实那时候安迷修第一眼就认出雷狮了。

  他太好认了。

  那副拽得二五八万的样子化成灰都是雷狮的模样,一点都没有变过。

  结果安迷修明里暗里地拿话刺他,却发现雷狮一点想起来的迹象都没有。

  他觉得雷狮脑壳里装的都是水。

  现在雷狮几乎次次开车违章都是被他抓,不是违停就是超速,正好是要开张罚单但是又不会被直接吊销的级别——安迷修再迟钝也差不多明白雷狮是个什么意思了。

  但他心里还是觉得雷狮脑回路有点问题。

  我就想看看他还能玩出什么花样来。安迷修这样想。

  

  7

  

  其实安迷修警校毕业出来不是直接被分配成交警的,差不多就算个过渡,再待几个月就直接转回刑警队去,到时候雷狮想找也不太能找到他了。

  安迷修想着反而觉得心里有点不舒服。

  “我过段时间就不在交警队了。”安迷修一边开罚单一边说,“再待一段时间你的驾照该重考了。”

  “你们领导终于同意你去当骑警喂马了?”雷狮拍了拍巴掌,道:“恭喜啊。”

  “骑警都是女的。”安迷修说,“你扯什么呢。”

  “你还真想过啊?”雷狮问,“你别告诉我你考警校本来就是为了当骑警。”

  “我是为了为民除害伸张正义。”

  “除什么害啊?”

  “就你这样的。”安迷修说,“扰乱社会治安,天天不守规矩违反交通法规,就该回炉重造。”

  “开玩笑。”雷狮说,“老子十三岁会开车,多少年的老司机了......”

  “就你这样的。”安迷修恨不得把罚单贴他脑门上,“早晚有一天要翻车。”

  

  8

  

  安迷修转到刑警队了。

  接的第一个案子是个商业案件,面前证人那张脸怎么看怎么碍眼。

  “怎么又是你?”安迷修把卷宗摔在桌上。“你能不能规矩点?”

  “挺巧的。”

  安迷修差点骂出脏字来。

  “我怀疑这个人监守自盗。”安迷修向上司丹尼尔报告道。

  “原因呢?”丹尼尔笑眯眯地问道。

  安迷修总不能说‘我怀疑他想泡我’,于是只好重新老老实实地询问案情。

  “你是不是故意找事啊?”安迷修喝了口茶水,把笔扔到一边。“这种人我见多了,就是看警【】察不顺眼,非要折腾一圈人。

  “还有这种操作?”雷狮说,“学习了。”

  “没有,给我滚。”安迷修回答道。

  

  9

  

  这次真不是雷狮故意找的事,他算是个富二代,但是天生反骨不乐意接着家里的产业,非要自己出来单干。

  好在单干也搞得不错,这时候老家那一圈儿人又看着他手头的这块肥肉眼馋,谁都想凑上来咬一口,一群各有所图的豺狼虎豹勾心斗角到最后终于扩大成了刑事案件的范围。

  “我觉得我向警方透露的信息太多了。”雷狮说,“我要申请警方保护。”他推出一封像是恐吓信一样的东西。

  “一万个人想要我的命。”他信誓旦旦地说。

  “现在有一万零一个了。”安迷修道。

  然而最气人的不是当初上学时打架惯犯堪称学校一霸的雷狮大言不惭地申请警方保护,而是他的申请居然被批准了!

  “我觉得安迷修就不错。”雷狮和丹尼尔说,“就他吧,让他直接跟着我就行了。”

  “你差钱雇保镖吗?”安迷修坐在雷狮的车里问他,“我给你介绍个靠谱的保全公司,你放我直接休假怎么样?”

  “那不一样。”

  “你是不是觉得怼了我之后心里特别有满足感,特别高兴?”

  “不能这么说。”

  “那怎么说?”

  “我就是想多接触一下,亲密一点那种。”雷狮飞快地瞥了一眼身边副驾驶上的人,道:“零距离不错,负距离完美。”

  “我还是直接崩了你吧。”

  

  10

  

  安迷修没想到雷狮那帮亲戚比他还傻逼,居然丧心病狂到如此地步,直接派暴徒过来意图绑架。

  雷狮也没想到,但是他觉得这帮人助攻能打满分。

  他扔下手里的钢管,把手上的血往衣服上蹭了蹭。

  他刚想回头和安迷修说点什么,就看见安迷修神色一变,然后感觉到自己衣服一紧,整个人就被拉倒在了地上。

  安迷修开枪了。

  那一枪没打在要害,不过也直接废了那个人的战斗力。

  雷狮整个人压在安迷修身上,血管里有声音在奔流不息,那声响大得震耳欲聋。

  “按照套路,我是不是应该以身相许啊?”雷狮问。

  “不需要,谢谢。”安迷修侧过脸,不去看雷狮那对烁烁发亮的紫色瞳仁。

  即便安迷修真的很喜欢那对眼睛,喜欢到一个不慎就可能暴露出难以言喻的心思来。

  “还是要的。”雷狮说。“我能不能亲你?”

  “这要算袭警。”安迷修说。

  “那要是你亲我一下算什么?”

  “算我们在谈恋爱。”

  “那我们谈恋爱吧。”雷狮说。

  

  不知道是不是tbc总之先这么写了再说。

  深夜睡不着搞事情

  

  

  


评论(41)
热度(293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