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

【凹凸/雷安】你能不能坦荡一点?(2)

 保险起见提前说,禁转

 

你能不能坦荡一点?(2)

  

  雷狮下飞机的时候在机场通道又一次看见了安迷修。

  安迷修没有再穿他的高定西装,前两次的白衬衫改成了黑色的高龄衫,外面一件深茶色的羊毛外套,下身一条修身牛仔裤上面有着流行的水洗印痕,裤管挽了两道正好露出踩着的及踝皮靴,而脖颈上挂着的灰色围巾和胸前深红色的丝巾又恰到好处地点缀了这一身搭配,这一整身行头看起来正式却不失轻松。

  他拎着一个皮包,雷狮不太清楚是个什么牌子,不过多少也能从质地上看出价格。

  “是你。”安迷修像是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似的扫了一眼雷狮的一身装束,神情微妙。

  雷狮这一身让安迷修也没能挑出什么刺来,他穿着薄薄的灰色高领衫,外面是牛仔衣,再外层是拼色的羊毛西装外套和茶色翻毛皮夹克,下身的雪白裤子将上身的颜色提亮,休闲皮鞋又给全身的装扮增色不少。

  “我临时接到的通知就直接上了飞机。”雷狮被黑色皮手套包裹的指间夹了根纤细的烟,他把那根烟塞在嘴角抿着,没好气道:“先说好,我的法语水平只限于点菜和问卫生间。”

  “别人做梦都想要来一次的年度大秀,换了你就像赶场子一样。”安迷修从包里翻出了墨镜戴上,道:“你的经纪人也没来?”他一边往外走一边翻着手机,“助理什么的呢?”

  “都没有。”雷狮把包往身后一甩,懒洋洋地跟在安迷修身后,“我早上接到的通知,中午上的飞机,根本来不及报备,一切只能靠你了,总监先生。”

  “那你的经纪人有没有告诉你——”

  “少说话多拍照。”雷狮娴熟地接道,“当好花瓶不要搞事。”

  安迷修把眼神从手机屏幕上挪出来放到了雷狮的脸上,道:“你的经纪人倒是十分了解你。”

  雷狮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没有再说话。

  结果安迷修没有想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他们两个刚走出机场通道,他就听见了尖叫声,同时伴随着疯狂的闪光灯闪烁。

  “你在国外的热度这么高?”安迷修摘下了自己的墨镜近乎恶狠狠地拍在了雷狮的胸口,“你没说过。”

  “你也没问过。”雷狮耸肩,戴上了安迷修的墨镜——看起来居然相当合适。

  而且他们两个一前一后走在一起,连衣服的色调都有一点相似,也不知道在记者的相机和笔下又会是什么样的一番情形。

  

  

  “开场是在明天晚上,你明天白天有什么安排?”安迷修在饭桌上问出这句话的时候,雷狮正在给自己餐盘里精致的甜点拍照然后顺手发给自己的弟弟。

  “没什么安排.......不对。”雷狮反应过来,“我得去借一套正装。”

  “借?”安迷修捏着刀子的手一顿,“明天去取?”

  “我说过了这是临时安排的,上边没有帮我弄到明天要穿的正装,所以我得自己想办法去搞一套.......”雷狮毫无紧张感地一叉子下去破坏了样式美丽的甜点。“除非你同意我明天穿着今天已经上过街拍的衣服再走一次红毯。”

  “你疯了吗雷狮?”安迷修索性放下了手里的刀叉,压低了声音问他,“你为什么不早说?”

  “早些时候我也不知道。”雷狮一边把草莓填进嘴里一边含含糊糊道,“我联系了几个现在在这边的朋友......大概能借到个一两身差不多的。”他把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然后眼珠一转,视线定在了安迷修脸上:“或者你借我一套?我们两个的身材也没有差多少......”

  “肩宽不行。”安迷修喝了一口旁边放着的白葡萄酒,无奈道:“衬衫和外套都要改的话已经来不及了。”

  “无所谓。”雷狮吃完了那块甜点,然后将精致的小叉子扔在了一边,用餐巾擦过了嘴角——这人看起来相当不靠谱,但是意外地在礼仪方面让人挑不出什么问题来。“就算我光着去走红毯,也不会给你丢人。”

  安迷修像是被雷狮这一身混不吝的戾气慑住,顿了半晌才道:“等下跟我走,我带你去个地方。”

  

  

  安迷修带雷狮坐上了计程车,然后他用相当流利的语言告诉了司机一个地址,然后就用手撑着脑袋,抵在车窗边看着窗外的景致,没有再和雷狮说话的意思。

  雷狮也只好望着外面的景色——这条路他曾经走过,是去香榭丽舍大街的路,就算在夜晚,你也能感受到这条以时尚闻名的街道的雍容繁华。但是车子并没有停,它穿过了这条大道,然后在它的光辉掩映的地方,一个不太起眼的角落里停下了车。

  “下车。”安迷修从车上下来,径直走向拐角处一扇看起来相当破旧,甚至有十足年代感的门。

  “我以为你要带我去香榭丽舍现买一套.......”雷狮跟上了安迷修,有点好奇地往四周打量,但是完全看不出什么门道来。

  安迷修敲了一会门,那扇门才打开,从里面钻出一个浅色头发的姑娘来。

  “安莉洁,师父睡了吗?”安迷修放轻了声音问她。

  “睡了。”那姑娘点点头,一双带着水光的眼睛直勾勾盯上雷狮的脸,然后又小步挪到了安迷修身边,用刚好他们三个能听到的声音问道:“你交男朋友了呀?”

  “说什么呢。”安迷修带着雷狮进了屋子,那屋子里有点乱,到处都是纸张和碎布,角落处有码得整整齐齐的布匹还有各式各样的模特和衣架,甚至有一些样衣。“我带他来拿件衣服,明天要用。”

  “哦.......”安莉洁还是紧盯着雷狮不放,“你是模特吧?还挺火的那个,叫雷......”

  “雷狮。”

  “雷狮,你和他什么时候认识的啊?”

  “你过来。”安迷修不知道从哪摸出了一把钥匙打开了角落一扇不大起眼的房门,“进去。”他招呼雷狮过去,然后对着安莉洁比了一个手势。“回去睡觉,不要告诉师父我回来过。”

  安莉洁吐了吐舌头,三分娇蛮七分可爱地踩着拖鞋推开另一扇门走掉了。

  “你妹妹?”雷狮环顾四周,发现这间屋子东西虽然也多,但是仍然井井有条,每一件样衣都用塑料罩子严严实实地裹好了挂在一边,上面还贴着标签,写着尺寸用料。“挺可爱的。”

  “不是。”安迷修拉开了一个柜子,在里面埋头翻找着什么东西。“你把衣服脱了,来试一下这个。”他抽出了一套西装,扔在了雷狮身上。

  “在哪换?”雷狮看了看狭小的空间。“在这?”

  “我又不是没看过。”安迷修皱眉道,“快换,找到合适的衣服就走,别把我师父弄醒了。”

  雷狮只能老老实实地换上了那套西装。

  这套衣服相当不错,但是肩膀稍微有一点紧,整个是纯黑色的设计,再衬上细条纹的领带显得他的身材格外修长。

  “这是你师父的家?”雷狮问。

  “对。”安迷修上下打量雷狮全身,爱答不理地回他:“师父以前是在国内发展的,但是因为一些事情回不去了......所以我回了国,想要继承师父的理想回去打出一片天地来,但是现在最终的大秀没有成功,我还不能回来见他。”

  雷狮转过身来看安迷修的眼睛,又问:“所以你才大半夜过来?”

  “算是吧。”安迷修拽着雷狮的衣领道:“这套不行,换一身。”

  雷狮一边脱衣服一边看安迷修一件一件地把柜子里的衣服拿出来比来比去,忽然倾身指着其中一件,问:“这件不是挺好的?”

  安迷修动作一停,将那件衣服收了回去,道:“这件不行。”然后又抽出一套来扔给雷狮。

  结果雷狮刚套上外套就被安迷修叫了停。

  “颜色太跳了。”

  “胸口这里不合适。”

  “图案太花。”

  雷狮连续试了五六套,被折腾得险些起了火气,他随便找了地方一坐,道:“那件怎么不行?不试试你就知道?”

  “别弄脏了。”安迷修敛下碧绿的眼,低声道:“那件......算了你拿去试。”

  

  

  雷狮看上那套也不是没有道理,他做模特也做出不少经验,有时一眼便能看出衣服设计的好坏。那套衣服用料极讲究,整个是浅灰色,中间有银灰色的丝绸拼接,版型正式却在细枝末节上都能看出活泼,做工精致剪裁用心,配套的衬衫是小领的款式,又是适合年轻人的式样。

  等到真正上身的时候,居然合适得令人惊讶。

  安迷修显然也没有想到,他咬着嘴唇酝酿了半晌也没能想出什么话来让雷狮放弃这套衣服。

  雷狮自己找了条细领带系在了脖子上,然后对着镜子看了半天,转过身来问他:“这不是挺好?”

  “不是这么配的。”安迷修走到雷狮面前,低头帮他拆开了领带放到一边。

  雷狮一垂眼就能看到安迷修挺直的鼻尖和轻轻抿着的,泛白的嘴唇。

  安迷修不知道从哪翻出了一条项链,那项链看起来相当名贵,中央像是领带扣似地坠着一颗宝石,在灯下反射出莹绿的光来。

  雷狮低下头,让安迷修帮他戴上了那条项链。

  这个动作太过旖旎温和,却又十足隆重。

  仿若加冕。

  “这套衣服是我做的。”安迷修轻声道,“我做的第一套完整的成衣。”

  他向后退了两步,歪头上下打量了一下雷狮。

  雷狮第一次有一种穿上一套衣服,却手足无措的感觉。

  “你可以翻开袖口看。”安迷修叹口气道,“有我的名字。”

  雷狮翻开了西装的袖口,果然在内衬的位置看到了绣着安迷修名字缩写的字母。

  雷狮的心情顿时有一点微妙。

  

  

  走出工作室的时候,雷狮手里拎着那套安迷修手工做好的西装,和他一起慢慢走在带着古朴气息的石板路上。

  这样的地方,连风里都带着浪漫的意味。

  “雷狮。”安迷修忽然停住脚,回头去看他。

  “好好保护我的东西。”他这样道。“弄脏一点我就杀了你。”

  这样可就一点都不浪漫了。

  雷狮想。

  

  tbc

  

  怎么这一章这么.....恋爱呢。

  缺爱了吧我【。

  

  


评论(23)
热度(19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式 | Powered by LOFTER